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第二届“健恒”杯电视创客大赛启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彭文远)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电视创客大赛训练营获悉,我县第二届“健恒”杯电视创客大赛已经启动,目前已完成海选,本月27日将进入晋级赛阶段。据了解,本次电视创客大赛将分为高校毕业生组、乡村振兴组和电商组3个组别。大赛将通过电视真人秀的方式,展示拥有创新技术、创新产品或创新商业模式的创业项目。

  “和去年不同的是,本次大赛将更加注重对参赛选手的培训和指导,这也是我们举行本次比赛的初衷。”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谢云锋介绍,主办方为此拿出20余万元经费,邀请阿里巴巴商学院和浙江财经大学的近20余位创客导师为创业者现场点评、指导。除了本次初赛前的创客训练营外,创客导师们将对所有的晋级复赛的创业项目一个个上门查看,亲自指导。

  “比赛对我们创业者的帮助很大。”去年参加过比赛的创业者张进忠今年决定再次参加,他说,去年的参赛经历对他的创业项目推动很大,除了认识了能及时解答疑问的导师,还熟悉了一群要好的创业小伙伴们,共同交流探讨。“在创业的路途上,给我增添了很多的信心。”

  本次大赛设置了多个奖项,优胜者依照排名将获得3千元至5万元不等的奖金。除此之外,优秀的创业项目还将得到我县的各类创业扶持。以电商组为例,前7名将获得入驻县电商孵化园的机会,三年内免租金,水电网全部架设好,拎包入驻即可。同时,来自上海等地的风投公司也将亲临比赛现场。

  据谢云锋介绍,举办创客大赛,并通过电视直播的方式进行,主要是想营造全县的创业氛围,进一步把县里的各类创业扶持政策宣传出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