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率队赴报福镇调研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队赴报福镇,调研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松参加。

  沈铭权一行先后调研了报福镇山体公园建设、背街小巷整治等情况,以及竹福佳苑、大场坪等项目推进情况。

  山体公园所在位置是三次天目山反顽战役的主战场之一。报福镇在山体公园打造中,设置了爱国主义教育背景墙、宣传窗,并引进一系列装备布设了公共活动广场、景观亭等配套设施。沈铭权边拾阶而上,查看绿化、水系等建设情况,一边就公园双拥内涵等与有关负责人交流。沈铭权指出,公园建设既要进一步完善功能设施,满足群众休闲文化生活的需要,同时也要把公园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当地全域旅游注入更多的红色元素。

  在查看背街小巷整治现场后,沈铭权指出,背街小巷整治是群众密切关注的民生工程。要统一思想,统筹考虑,科学规划,规范施工。借鉴先进经验,对污水收集、线缆入地、停车管理等实施精准管理,确保整治一片、美化一片、提升一片。要结合“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实现共治共享,全民合力打赢背街小巷整治攻坚战。

  位于老政府区块的竹福佳苑是报福镇闲置资产盘活项目。在认真了解项目情况后,沈铭权说,要倍加珍惜土地资源,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加大盘活闲置土地、空置房屋力度,唤醒沉睡资源,切实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率,激发乡村振兴的活力。

  从报福集镇到石岭,山路蜿蜒,秋意正浓,充分利用当地优越山水资源的大场坪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在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听取国土、环保、住建等部门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建议后,沈铭权说,项目要进一步明确定位,紧盯时间节点、倒排进度,全力加快推进速度;乡镇和部门要继续当好“店小二”,做好“保姆式”服务,全力支持配合;政企同心,共同打造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示范项目,助力全县乡村振兴战略推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