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人社局:外引内培打造“人才磁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眼下,正是高校应届毕业生求职高峰期。刚和20家重点企业从武汉招聘回来,县就业人才局党总支委员徐歆龙马上就投入到秋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的准备工作中。与以往不同,为了满足企业招聘需求,经过精准对接,今年将有一大批外地高校毕业生前来参加交流会。

  想法设法打造“人才磁场”,是县人社局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年初,我县出台了史上“最给力”大学生招引政策,并制定了详细到每一周的招引计划,引才版图北至黑龙江、南至广东、西至西藏、东至上海。据初步统计,今年已先后前往54所高校开展对接及新政推介活动,组织企业参加招聘会58场,招引大学生及各类人才8000余人。

  “招聘的人才中,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比例越来越高。”县人社局副局长杨奎强表示。在广东举行的“精准面试会”上,全县11家龙头重点企业预约人才34人,达成意向23人。近日的武汉招聘会上,20家重点企业提供岗位106个,现场收到简历546份,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其中,中力机械原本计划招聘4名技术人员,结果第一天就有80余人前来咨询,40余人就业意向强烈,既解决了当前的用人需求,还为人才储备打下了基础。

  对内挖掘潜力强化培养。今年,县人社局通过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班、“技展两山”比武大赛以及高级技师、技师的直接认定等,先后培养技师126人;建立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发现机制,到洁美电子等12家规模企业,挖掘个人业绩显著、贡献突出、群众认可、创新能力强的专业技术人员,以评审+面试的方式,指导20名专技人才通过职称晋升绿色通道获得工程师职称;通过发放人才补贴、完善人才服务“金卡”功能、举办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十周年大会等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重视人才的氛围。

  在此基础上,县人社局还为全县387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564.36万元,帮助企业稳定人才队伍;通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伤费率浮动调整、农民工工资缴纳差异化管理等,减轻企业负担;根据企业需求,做好社保缴纳政策的咨询和解释工作,为企业营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