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以赛引才”开创新局面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在近日举行的“两山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领军人才组的23个项目团队与初创企业组的27个项目团队齐聚一堂,各项目答辩人使出浑身解数,为各自项目争取更高的分数,打响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据介绍,“两山杯”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这些年来,我们逐渐形成了‘政府+人才’共建、‘国内+国外’共引、‘初赛+决赛’共评、‘人才+产业’共育的体系,开创了‘以赛引才’的新局面。”县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介绍。

  每届双创大赛由政府部门牵头实施,在项目推介、评审服务等环节,又邀请启迪之星、杭州楼友会等专业机构负责运营和把关。正是依托“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招引项目的触手越伸越远。借助驻外招商分局、异地商会的力量,我县先后组建了北京、成都、深圳等国内引才工作站,还在英国、瑞士也成立了工作站。“在这些工作站,我们举办了项目路演和人才对接活动20余场,累计吸引130多家企业或项目报名参赛,还获得了各类人才项目线索35条。”该负责人说。

  双创大赛最终要为我县招引合适的项目落地。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今年决赛采取了更加专业、规范的集中专家评审,评委着重对项目的可行性、真实性、人才落户意向、发展潜力进行评分。这种评分导向与我县的产业体系精准吻合,“评委们评价项目的时候,会更加注重项目的晋升,以及与我县‘1+2+3’现代产业体系的契合。”该负责人表示,尤其是已经与我县企业开展民企合作,进行了小范围生产、销售的项目,更能够获得认可。评审现场,某5G射频芯片项目具有低功耗、可调滤波等优势,到2020年,预计可实现销售额4.2亿元,就获得了部分评委好评。不过,现场这样的项目还有很多,“能够入选决赛的,都是处于行业前沿的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领军人才组的23个项目中,已有4个在我县的推荐下,同步申报“南太湖精英计划”;这既是我县对高层次人才的培育,也意味着项目的落地意愿很强。事实上,去年“两山杯”大赛领军人才组的10个项目中,就有3个已入选“南太湖精英计划”,比赛获奖项目中还有2个已实现产业化。“一个项目从孵化到成熟、壮大,是一个漫长过程,大赛把有前景的项目引进,取得了很好的开端。”县人社局人才科科长龚琦说,后续还需重点跟踪培育,真正发挥“以赛引才”的作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