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六届无人机大赛来袭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在天子湖通用航空机场,挖机、铲车紧张作业,开始场地平整、赛道维护、排水管埋设,为即将到来的无人机大赛做准备。

  据了解,今年无人机大赛的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对场地要求也更高。为此,我县对通航机场进行了精细化提升。赛道上,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参赛队伍已开始试飞,备赛氛围逐渐浓厚。“本月30日和31日是参赛队伍的试训时间,11月2日正式开幕,所以现在开启了晴天抢干、雨天巧干的节奏。”县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现场负责人张敏说。

  “推陈出新”是本届大赛的特点。旋翼类比赛今年以“天工筑塔”为任务,考验的是无人机自主起降、识别抓取等能力;固定翼增加了第一视角赛,参赛者将通过显示器或视频眼镜,操控飞行器。航空嘉年华增加了航空运动体验、航空文化策划、一比一战机模型展示、高空跳伞等内容,增加了大赛的趣味性和体验性,力求有更多产业转化的内容。

  内容多、形式新,筹备小组加班加点,赛事准备进入扫尾阶段:空域申请提交;嘉宾和无人机企业邀请基本完成,项目签约正在跟进;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提前介入,安保方案正在制定中……

  为让嘉宾、参赛人员宾至如归,大赛筹备组委会细化了后勤保障方案,在酒店接待、嘉宾报到、食品安全、车辆保障等各个环节实行包干负责制,并对170余名志愿者进行培训,配备专业翻译人员,提升服务质量。

  作为大赛商业组的负责单位,安吉新闻集团开始制作广告牌,大赛现场的美食区计划本周进场搭设。“按照把大赛办成‘发展盛会、群众节日’的要求,精心遴选美食商家,做好服务配套,提升大赛的游玩乐趣,让游客有更好的观赛体验。”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