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普安群众载歌载舞喜迎扶贫苗

1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10月20日上午10点半,运送100万株“白叶一号”扶贫苗的冷藏车到达贵州省普安县地瓜镇屯上村。来不及寒暄,司机王浩急忙打开车厢,等候的当地群众从车厢里取出数包茶苗,普安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随即对茶苗进行检查。

  “没有损伤,全部合格。”随着一声喜报,提前来到屯上村的溪龙黄杜村技术指导员盛敏凡也放了心。10月18日从黄杜发车,途经浙、晥、赣、湘、黔五省,跋涉36个小时、1800公里,王浩也圆满完成了“送嫁”的任务。当地群众盛装迎接,载歌载舞,互道喜悦之情。

  据了解,普安县获捐赠的“白叶一号”茶苗援建项目分别在地瓜镇和白沙乡两个乡镇落地,其中地瓜镇1500亩、白沙乡500亩,受益面10个村862户2577人。罗少伍是将要种植“白叶一号”茶苗的一户,一大早他就和乡亲们焦急等待,看到茶苗完好无损送达,高兴不已地唱起了自己写的歌:“远看青山山连山,白叶一号种家边……致富路上有希望,男女老少齐欢颜……千里送苗来到此,浙贵人民心连心。”

  跳着芦笙舞的苗族大姐周菊花一曲跳罢,专门端来茶水,向王浩连声说着“感谢、辛苦”,看着满车的茶苗,她喜不自禁,“这是我们的希望,一定要把茶苗种好。“

  小型货车、中型货车……当地群众用各种装载工具,将茶苗从冷藏车中搬运至屯上村的山头。在这海拔1400米左右的高山上,同样人声鼎沸,大家忙着将茶苗分发到各个山头开展种植。村民黄小欢说,在黄杜村技术指导员的指导下,大家都学会了打窝和栽种,得第一时间把苗种下去。

  地瓜镇党委书记刘礼坤介绍,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所有土地整理完毕,对农户的培训每天都在进行,镇里有信心把茶苗种好种出效益。

  “精准落实捐赠茶苗定村到户,确定1亩捐赠茶苗覆盖1个贫困人口,带动1个贫困人口脱贫。 ”普安县委副书记刘启万说,普安将以建好2000亩“白叶一号”茶园为突破口,奋力打造“茶中茅台”,把茶产业打造成本地最大的扶贫产业。

  据了解,10月22日左右,当地还将举行首种仪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