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关注精准引才 让各类人才在安吉遍地开花

  安吉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子静)“两山”创客小镇、科创园给高端人才项目提供落地孵化基地,“美丽英才两山杯创新创业大赛”为高端人才项目提供展示平台,今年出台《安吉县进一步优化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细则》鼓励人才就业……我县为引进人才不断发力。“地方经济的发展,人才是关键。”县政协委员赵磊说,人才引进一直是他关注的问题,只有引进人才工作做好,才能促进整个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近几年来,赵磊在看到我县引进和使用人才上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发现了不足,比如:县级城市对人才吸引力小,引进的高端人才贡献相对较少,基础人才建设跟不上需求,引进人才留不住等。在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他提交了《关于我县人才引进工作的建议》,在引进人才方面,要建立精准引才计划、注重与其他地区的人才交流、让政府财政资助与效益挂钩;在留用人才方面,提升基础人才相关待遇、发挥企业人才开发主体作用、优化人才服务软环境。

  这份提案很快得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回复。县人社局人才开发与就业失业科科长龚琦表示,这份提案与他们的想法不谋而合。

  在扩大人才引进规模,优化人才引进结构上,县人社局不断发力。高端人才方面,县人社局将“招才”和“招商”并行,与投资促进局联动,引进高端人才项目。紧缺急需人才方面,县人社局加大紧缺专业大学生招引力度,年初以来根据企业需求先后组织企业赴云南、安徽、江西等多所高校开展推介及大学生招引活动,吸引大学生到我县创新创业。“我们已经先后多次组织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研究生到我县开展社会实践锻炼和课题调研,有针对性地引导名校毕业生到我县工作。”龚琦说。

  引得来还要培养好。我县不断深化各类人才培植。每年县委组织部、县人力社保局均组织企业相关负责人赴国内知名高校开展“人才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培训班”、“学术技术人才高级研修班”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提升研修班”等学习进修活动,我县人才工作的前瞻性和科学性得到增强。

  引得来还要留得住,真金白银的投入提升了人才服务水平。县政府今年出台《安吉县进一步优化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细则》,对于“生产型企业”中的本、硕、博人才,给予购房补贴、培养津贴等;加快完善人才软硬件配套服务,目前全县有近200套拎包入住式人才公寓,以免租形式租给各类高层次人才,此外还有各类联谊活动、舆论引导等,人才在各方面得到关心,我县距离拴心留人的目标也越来越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