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唱响对口交流合作“奏鸣曲”

  安吉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我们和吉林抚松县、四川木里县签订协议,大量收购人参、蓝莓、红景天等原材料,这既满足了企业产能扩增需求,也帮助了我县结对地区发展农产品种植业。”天草生物最近与我县对口交流合作地区互动频频,该企业董事长邵云东介绍,因为我县部门的引导支持,让他们成功对接了原料生产地,同时发挥了社会价值,获得感满满。

  像天草这类的企业还有很多:永艺股份与抚松县金隆木业签订了“一对一”帮扶协议;奇辰竹木与丽水市达成约定,每年将大量收购丽水市毛竹原料……“今年以来,我县对口交流合作、结对帮扶的力度大了不少,发挥了我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社会力量优势,爱心传递的范围更大,成效更加明显。”县发改委党委委员于淑芳介绍。

  据了解,我县对口的地区有四川木里县、重庆白涛街道、青海乌兰县、吉林抚松县以及协助市级支援的新疆柯坪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三团、西藏那曲、山海协作的丽水市等地,地区多、范围广,怎样在“携手奔小康”的路上走得更好更远,我县其实有杆“秤”。“既要因地制宜,也要有共性导向,所以我们从三大优势着手,让双方合作共赢,奏响对口交流合作‘奏鸣曲’。”于淑芳说。

  企业间的对口交流,基于双方的优势互补,旅游产业同样如此。今年,我县与对口地区加强旅游客源输送、旅游品牌联合宣传,开设了赴乌兰县、白山市等地多条职工疗休养专线,到9月上旬,已累计4000多人次赴这些地区消费,与去年同比翻两番。而随着滑雪季的来临,各旅游公司增设了赴吉林白山市的旅游班次,预计我县赴抚松县的客源人次还将加大增幅。

  产业合作“动起来”,领导访问和人才支援也“动起来”。前段时间,县主要领导率队赴青海乌兰县对口支援,期间签订了“携手奔小康行动结对帮扶协议”,两县相关乡镇、部门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村镇、医院结对协议等七项协议;对口地区的人才培训更加频繁,到上月底,我县已开展相关专业培训500多人次,从“最多跑一次”改革、“美丽乡村建设”到白茶产业种植、品牌创建等全社会各领域实现全面帮扶,共同提升。

  爱心传递,需要广泛的社会力量支持。今年,“扶贫基金”、“我为扶贫出把力”募捐活动共同发力,累计收到各级党员捐款300多万元;机关超市、浙北大厦等大型商超还设立了“两山农产品”专柜,来自抚松县、木里县、柯坪县等地的特色农产品摆上了案头,进入广大市民的“购物车”。就在最近,我县又制定出台了对口交流合作实施方案,提出了全年分批次组织30家以上企业赴对口帮扶地区考察对接、在丽水市引导社会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不少于3000万元等细化目标,提高合作交流工作的操作性。

  “我们深知对口交流合作是一系长期、系统工程,因此实施方案对工作目标细化排定,将责任层层压实。”于淑芳说,接下来,我县还将在加大对口帮扶资金、促进对口地区劳动力就业等方面持续发力,推进工作不断深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