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公安“惠民十大行动”深入民心

  安吉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君 通讯员 杜烨)昨天,灵峰街道村民张果立到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户籍迁移业务,发现忘记携带身份证,正当他一脸懊恼时,工作人员告知,窗口已开通“智慧警眼”人脸识别功能,可以提供刷脸识别身份,确认身份后就可以办理申请事项。“我回家后给身份证拍张照,再传到‘安吉户政’微信公众号就行了。”他高兴地说,“不用再跑路,太方便了。”

  诸如此类的惠民行动,是安吉公安情系百姓、关注民生的生动实践,“我们已连续9年开展这项民生工程。”该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董秀华告诉记者,今年的“惠民十大行动”包括:“守青山、护绿水”专项行动、烟花爆竹“双禁”专项行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行动、“平安小区”建设行动、“侦查破案大会战”行动、“强监管、除隐患”行动、打击防范金融犯罪攻坚战行动、“家园卫士”工程等内容。

  记者了解到,在“守青山、护绿水”专项行动中,县公安局会同相关部门,严厉打击污染环境案件,今年以来,责令整改、关停企业、个体经营户50余家,行政拘留39人,有效破解低散小企业污染环境管理难题;在“平安小区”建设行动中,该局将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纳入民生实事范畴,不断筑牢人民群众家园安全防线,预计年底能完成60个安防小区建设;创新推出的“家园卫士”工程,已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40件;在“侦查破案大会战”行动中,开展“奋战一百天、抓获一百个重要案犯、破一百起(串)重要案件”的“三百”专项打击行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入室盗窃、“两抢”案件分别下降26.4%、62.5%,破获黑恶案件1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1个,摧毁恶势力团伙6个……

  “惠民十大行动”,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在上一年的测评中,县公安局两项指标分别为98.13%、99.16%,位居全市公安机关双第一。“这是把民意诉求转化为决策部署,真正让警务保障民生的结果,”董秀华说,该局建立了科学的民意研判和响应制度,每年汇总出惠民行动的备选项目后,最终由广大群众做主,进行投票确定。

  坚持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是公安机关助力我县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具体行动,是有力助推各项中心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董秀华说,安吉公安将始终以“惠民十大行动”为载体,全面加强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有效回应群众期盼,让惠民行动不仅惠民,更得民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