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黄杜村村主任钟玉英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安吉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从北京领奖归来,溪龙乡黄杜村村主任钟玉英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村委工作。首批300万株扶贫茶苗已经在运往四川青川县等受捐地的路上,她虽遗憾没能赶上启运仪式,但转眼就与村班子成员总结起这次起苗、启运的经验来,希望下次的茶苗运送工作能够做得更细致。

  10月17日,在国务院扶贫办组织举办的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首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上,钟玉英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并前往现场接受表彰。“当时心情非常激动,因为这不仅仅是属于我个人的荣誉,更是属于整个黄杜村全体党员、干部以及茶企的共同荣誉。”钟玉英说,今年4月份,黄杜村20名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村里种植白茶致富的情况,并提出捐赠1500万株茶苗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她就是20名党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收到信后,充分肯定了这种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的精神,让全村百姓感到振奋。钟玉英更是马上投身参与了制定溪龙乡黄杜村支援西部——安吉白茶精准脱贫工作的方案,还赶赴广西、贵州等贫困地区,了解当地的气候资源、土地等情况,为茶苗种植提供实质建议。

  “接下来,包括我家的在内,还有1200万株扶贫苗待运送。这期间,我们会做好扶贫苗的培育,并积极帮助受捐地做好土地平整、水源布局、白茶种植等工作,确保这1500万株白茶苗种活、种好、种出成效,帮助贫困地区百姓真正脱贫致富。”钟玉英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