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一千八百里路马不停蹄——像“送嫁”一样运送茶苗

  安吉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今天上午6点多,杭瑞高速湖北段的通山服务区内,在车上睡了3个多小时的王浩醒来后,立即爬下车来到车厢尾部,打开车门查看起车厢内的茶苗。

  一股凉气冲出打开的车门,层层叠好的茶苗依然青翠,王浩用手捏了捏茶苗叶子,叶子质感依旧。“主要是担心这一路上茶苗会跌落。”王浩说,这车运往贵州普安县的100万株扶贫茶苗,装车完毕之后,尾部还留有些许空隙,长途运输怕装在上面的茶苗滑到空隙里,“茶苗都还好。”看了之后,他放心了。

  自10月18日从溪龙黄杜出发后,这是王浩第二次在高速服务区停车。第一次是18日晚上8点多,经过270多公里的跋涉,王浩和妻子张亚芳吃上了热汤面,并看到自己的车出现在电视新闻中。第二次就是在通山服务区。看到自己的车出现在各大新闻视频中时,王浩觉得自己就像是轿夫,正载着“出嫁”的“女儿”奔赴好人家。

  这次运苗对于已经跑了两年长途运输的王浩来说,其实也是最特殊的一次。“有种使命感。”王浩说,安吉到普安,路程有1800多公里,冷藏车需要35个小时左右才能抵达。他的妻子张亚芳早就准备好各种零食和咖啡,“能够幸运地参与到这次扶贫行动中,我们俩都感到非常荣幸,把茶苗尽早安全送到,也算是我们为扶贫出了一把力。”

  “茶苗安全是第一位的。”王浩说,不管吃饭还是休息,冷藏车的制冷系统都一直开着,确保车厢内温度保持在7℃左右。而且自己也和妻子商量好了,这次不同以往,不能像以前一样休息挺长的时间,这一路上除了必要的吃饭休息,其余时间都要用来赶路,“虽然车内恒温,但茶苗也是越早送到越好,这是普安贫困百姓的希望之苗。”

  检查完茶苗,王浩又检查起冷藏车的车况,这时,另一辆运载茶苗前往贵州沿河县的冷藏车也驶抵服务区,驾驶员任泽发在服务区进行了简单洗漱后,两辆车又结伴再次出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