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周末在家洗晒或外出游玩皆适宜

秋天的田野 全媒体记者 张卉 摄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志英)这段时间,安吉的天气波澜不惊,每一天的天气都和前一天差不多,阳光或羞涩地照在大地上,或懒洋洋躲在厚厚云层中,秋天平和向前。但是,季节的变化从来都是这么潜移默化,你可能觉得每天都差不多,但过段时间再回头看,就会发现和之前大大不同了。

  就拿这个礼拜来说,前半周天气阴沉,多雨多云,即使温度不低,最低温在15℃左右,但没有阳光的加持,北风中,体感凉意十足。后半周,随着天况转好,即使最低温在辐射降温的影响下,比前半周还要低一些,但正午阳光重新登场,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幸福指数蹭蹭上涨。

  根据目前的趋势看,本周未来几天天气都还不错,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温稳定在20℃+,最低温也徘徊在10℃上下,不冷不热又不晒还放假的日子里,不管你是在家洗洗晒晒,或是外出游玩都是非常适宜的。不过早晚记得添衣防秋凉,午间记得勤补水润秋燥哦。

  当秋意渐深,大雾天气也逐渐增多,又以辐射雾居多。秋冬季节,北方的冷空气南下后,随着天气转晴和太阳辐射,空气中的水分含量逐渐增多,容易形成辐射雾。比如说,昨天早晨出现的那场雾就是典型的辐射雾,在有雾的日子里,大家出行千万要注意安全,慢行慢开。

  秋日里,除了雾多之外,提到最多的词就是秋高气爽,那么,问题来了,秋高气爽究竟爽在哪里?中国天气网对此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分析,谈天说地君选了一些跟安吉有关的点分享给大家。

  首先,爽在碧空如洗。秋季太阳高度角变小,此外,一茬又一茬的冷空气吹走空气中的尘埃杂质微粒,还降低了空气湿度,使得大气透明度提高,空气质量显著提升,天空自然也就越发湛蓝啦。

  第二,爽在舒适干燥。秋高和煦,总是带着温而不烈的热度,慵懒地洒向大地。一般来说,20℃-26℃是体感较为舒适的温度,而华北、黄淮、江南等地区,9-10月的平均日最高气温都落在这个范围内。秋天是由夏到冬的过渡,地面上接收到的太阳辐射显著减少,气温刚好降到人体“舒适带”上。同时,水汽减少,人一旦出汗,清凉的北风一吹,汗液会很快蒸发,就会感觉干爽。

  第三,爽在色彩斑斓。温度是影响树叶变色的重要因素,当日均气温低于15℃以下时,就能满足大部分树叶变色的指标,当红积累到一定程度,就能红艳动人。秋缓缓前行,在秋风、秋凉的召唤下,植物开始变色。红枫、绿柏、黄梧桐……数不清的色彩层层叠叠交织在秋明空旷之中,像是上帝打翻了调色盘。

  这么多爽歪歪的理由,怎么能不爱秋天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