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待宰肉牛顶伤九人 警力集结成功击毙

抢救伤员

被击毙的肉牛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方哲圆)10月17日中午12点多钟,一头疯狂的肉牛跑到梅溪镇老街上横冲直撞,见人就顶,先后造成9人不同程度受伤,并撞坏部分财物。最终,巡特警将其击毙。

  据梅溪派出所民警楼成涛介绍,梅溪镇个体屠宰户陈某友、陈某华从安徽宣城购入7头肉牛,在龙口村卸载时,其中一头牛突然发狂,牛角直接贯穿陈某友儿子小陈的左手臂,为了控制“疯牛”,陈某友也被牛顶撞,导致脊椎骨受伤。

  之后,失控的“疯牛”窜至梅溪老街,见人就撞,导致多人受伤。

  当天中午,梅溪派出所接到报警,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发现“疯牛”是一头公水牛,至少有1000多斤重,且奔跑速度快、破坏力大,人员根本无法靠近将其控制。随后,梅溪派出所所长周明辉、教导员李庭鹏将20多名警力分成多个小组,第一组人员实施救助伤员,第二组人员疏散保护沿街群众,第三组人员驾驶机动车辆围追堵截“疯牛”,同时请求巡特警大队携带枪支弹药进行支援。

  “我活了60岁,从没见过这么疯狂的牛,没有楼成涛警官救我,我肯定要被牛撞伤。”在梅溪镇中心卫生院梅溪分院附近开服装店的季月美心有余悸地说道,由于担心被牛撞伤,当时她正准备骑电动车回家。

  楼成涛称,当时他距离水牛大约20米远,只见水牛突然朝季阿姨服装店这边狂奔过来,他发现季阿姨穿着一件红衣服,又背对着“疯牛”,意识到危险后,他跑过去将季阿姨拽进服装店储物室,并用身体顶住房门,仅仅几秒钟后,疯牛便冲进季阿姨的店里,用头和牛角撞击房门。

  “疯牛”在季月美的服装店里肆意妄为了至少半个小时,将玻璃台柜等撞坏。考虑到人员安全,随后赶到的巡特警没有在店内开枪击毙“疯牛”,而是由巡特警用木棍戳“疯牛”,引导它走出服装店。而被戳的“疯牛”一个转身便朝巡特警撞去,幸好巡特警身手敏捷,依靠一根电线杆成功躲过它的顶撞,但季阿姨的电动车则被“疯牛”直接顶翻。

  随后,民警用车将梅溪老街西头堵住,各条巷道也派人守住,只留一个通往梅溪大桥的口子,目的是将“疯牛”引导至西苕溪岸边无人之地,再将其击毙。在众多警力紧密配合下,“疯牛”最后来到河边,但它仍不停地走动,给射击带来很大难度,警务执行教官魏志强和另一名巡特警分别来到制高点选好有利位置,随着4声枪响,被击中头部的“疯牛”应声倒地。随后,“疯牛”尸体由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运走处理。

  目前,梅溪派出所配合梅溪镇政府开展后续处置工作,相关伤员正在积极治疗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