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城投集团全员“夜战”重点项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晚上9点,县城早已经浸润在夜色里。4盏LED强光灯照亮凤凰桥新建工地项目,20余名工人分布在4座桥墩周边,忙着台梁混凝土盖梁、台墩建设等操作。偶有雨丝飘落,似乎没有人察觉。

  项目负责人张杭杰也是。他一身灰土,正聚精会神指挥着。直到3号台盖梁又完成了一层浇筑,他稍稍松了口气。“这座桥梁工序比较复杂。”他解释说,一般桥梁建设,只需石模加固、浇筑,为保障凤凰桥装饰石材的美观度和长期性,在实施新凤凰桥的建设中,工序复杂为:把石模打孔、植筋,与桥梁主筋焊接,用钢管加固,再将混凝土注入。值得注意的是,每层只能浇筑90公分,须凝固后方才能进行第二层浇筑。“一旦天气冷,混凝土浇筑就没法开展,所以必须赶在降温前完成。”他说,项目上下都清楚这点,因此主动加班,赶夜工已经持续了近20天。

  在城投集团重点项目名单上,挑灯夜战的不只是凤凰桥项目。10月,集团吹响项目推进冲刺号角。为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10月1日起,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县城污水处理二厂三期项目、玉磬路(穆王路至环翠路)建设项目等10余个重点项目均铆足了干劲,开足了马力,热火朝天启动“夜战”。

  “呲呲”声响,焊接产生火花,耀眼的强光把夜色撕开了口子。城北污水处理厂二厂三期项目现场,钢筋工忙着1号MSBR池基础钢筋配料及绑扎,电焊工忙着为2号MSBR池墙板焊接,木工忙着1号MSBR池模板安装,其他单体混凝沉淀池高低跨垫层浇筑中,安静的氛围中,工程紧张推进着。“工程内容多,工期紧张。最近晴好天气多,适宜施工,必须抢抓这个好时机。”现场负责人汪旭凤也是每晚坚守,看着项目在夜色中一点点成型,她有些激动。

  夜幕中,老石坎水厂项目中,木工组正加班为V型滤池支模;赋石水厂项目中,综合楼西楼屋面浇筑混凝土已经悄然启动;玉磬路项目上,箱涵基础底板砼浇筑热火朝天推进着……

  “集团员工和工人们斗志都很旺,争抢上班、争上夜班。”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在各项目各班组相关的保障工作已经落实到位。集团上下凝神聚力,正全力以赴推进工作,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冲刺“全年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