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供电等多家单位联手开展“线乱拉”治理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子静)今年7月起,章村镇进行紧张的电缆入地建设。主镇区街面上架设的线路全都一一拆除改为入地,对沿街用户电缆上墙进户,表箱进行整理,部分破旧的进行调换。短短3个月,就已经完成全部入地工程量,以往街道上随处可见的电杆、电线全都消失。村民们看到可喜的变化,纷纷说“天空再也没有‘蜘蛛网’遮挡了,更美观、也更安全了。”

  从2016年年底,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将“线乱拉”治理列入工作重点。今年我县计划治理整改15个小城镇,包括报福、孝丰、章村等地,截至目前,已完成8个乡镇(街道)治理。其中,弱电部分由电信、移动、联通等多家单位负责,强电部分由供电部门负责。

  “主要从强电线路入地和一般整修这两个方面进行线路整理。”供电公司配电网工程建设管理人员朱赢健介绍,“线乱拉”不仅影响美观,电线露在外面还容易受外在因素影响,易导致线路损坏,造成安全隐患。于是,“沿墙架设”的线路纷纷下地,“杆上配变”改成“箱式配变”,一排排电线杆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绿化带里的小木屋,木屋型的“箱式配变”自成景色,将“生态”和“电力”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除此之外,在整修过程中,还将原来低于200千伏安的配变都增容到400千伏安,原来线径25——35毫米的细导线换成70毫米、120毫米的粗导线,线径换大、裸线换成绝缘线等等。“可以增加供电的可靠性,增强线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让停电频率大大减少。”朱赢健说。

  据了解,供电部门下一步将完成7个城镇的强电整治工作,强电整治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供电部门将不遗余力,力求达到“杆线融景、设备成景”,让“生态”加“电力”和谐共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