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浙江安吉捐赠茶苗启运活动”在我县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君)昨天上午,“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浙江安吉捐赠茶苗启运活动”在我县举行。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专门就此事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宣布捐赠茶苗启运。市、县领导董立新、沈铭权、陈永华、赵德清、王海稳,以及来自我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代表、企业家代表、白茶苗受捐地区代表齐聚现场,共同见证。

  车俊在批示中指出,安吉县黄杜村20名党员“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的恩”,自发捐赠1500万株白茶苗,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充分体现了我省基层广大党员为党分忧的赤诚之心,体现了先富帮后富的大局意识和为民情怀。全省各地各部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黄杜村20名党员为榜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拉高标杆、主动作为,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协作工作,全力帮助对口帮扶地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浙江力量。

  袁家军在批示中指出,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的恩。安吉县黄杜村20名党员自发向贫困地区捐赠1500万株白茶苗,是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的具体行动,是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意义十分重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广泛宣传学习安吉白茶苗捐赠的典型事迹,大力弘扬扶贫攻坚精神,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目标,细化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等各项任务,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高质量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为全国扶贫攻坚大局贡献浙江力量。

  冯飞指出,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扶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安吉捐赠茶苗启运仪式的举行非常有意义。一片叶子虽小,放大却是黄杜村村民对党的质朴情怀,对贫困地区的深情厚谊,以及社会各界的担当和人间大爱。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一片叶子凸显一种情怀,一片叶子播种一个希望,希望社会各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车俊书记、袁家军省长批示精神,积极向黄杜村学习,大力弘扬先富帮后富精神,播撒更多希望的种子,为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浙江力量、体现浙江担当。

  白茶苗受捐地区代表——青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表示,此次“白叶一号”远“嫁”青川,必将成为两地协作的纽带、致富的桥梁、友谊的信使,必将演绎“一片叶子再富一方百姓”的佳话。青川人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浙江人民的倾情帮扶下,努力将“白叶一号”产业基地建设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示范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人民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当天,1500万株“白叶一号”茶苗开始启运西部三省四县,首批300万株分别送到四川青川县、贵州普安县和沿河县。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