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天荒坪井村一村民擅自增高扩建房屋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志英)近日,本栏目接到群众反映,称天荒坪镇井村村一村民借着翻修房子的机会,擅自对房屋进行扩建、加高。

  日前,记者跟随县生态文明办工作人员一起到实地查看。据附近村民介绍,这是一个土特产经营点,去年房子出现漏水情况,屋主便对房子进行修缮,随后进行了扩建、加高。

  “原来围墙都是竹编的,现在改成了水泥墙,而且把原来的斜角拉直了,相当于多修出了一个三角面积,此外高度也明显增加了。”附近村民告诉记者,县综合执法局天荒坪执法所的队员曾多次前来劝阻,于是记者又向天荒坪执法所工作人员咨询了具体情况。

  “规划区里面的违建情况,是以我们综合执法所工作人员作为主体进行处理的,但是该处在规划区外,政府是主体。其实我们已去过多次,但只能劝阻不能执法。”县综合执法局天荒坪执法所所长周锡斌解释,发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将具体情况向镇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

  根据这一信息,记者找到了天荒坪镇生态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经过调查,屋主在对房屋进行修缮过程中的确存在加高、扩建的情况。”镇生态文明办主任诸慧明介绍说,已经连续三次向屋主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平时也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巡查,没想到屋主趁着国庆长假又开工了。

  诸慧明表示,当前正与综合执法、住建规划等部门协商解决方案。接下来,将责令屋主对加高、扩建部分的面积自行进行拆除,10月底之前不自行拆除的话,将采取强制措施。

  本报将继续关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