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上墅乡以“访”为媒强动能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上墅乡计划建设小微企业园,现有企业的发展情况,将与园区规模、招商引资空间等直接关联。带着这个问题,8月起,上墅乡干部就对71家企业进行了大回访。了解企业发展,积极帮助解决当前困难,登记入园意向,为乡里初步搭建小微企业园框架,提供了详实的参考。

  但乡经发办主任马双双觉得,还需再深入。“比如每家企业近年来的税收变化,亩均税收情况。”她解释,这些都与企业自身发展,全乡产业规划等息息相关。因此下一步,乡干部们还将带着这些新问题再回访,寻求答案。

  带着问题走访,带着对策回访。8月中旬,上墅乡启动了导师帮带再深化、“坚奋”行动再出发——“民情大回访、夺取全年红”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为期100天,前两个月为大回访,了解大走访期间收集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和落实,并发现挖掘新问题;后期为再回访,针对新问题给出解决之法,并总结经验,运用到今后发展中。

  2个月来,乡村两级干部已经完成了对全乡近千户农家、15位项目业主、71位企业主等的“回头看”“跟踪访”。

  大回访时,乡干部王林峰了解到,富源水产合作社计划走水产养殖和旅游相结合的发展之路。乡里牵头,村里出力,短短2个月,合作社基础设施更新换代,整体环境“脱胎换骨”。“原本脏乱差,如今成了小公园。”合作社负责人陈玉华连连感慨“没想到”。不过,乡干部们没松一口气。“从一产到一三产结合,受众不同,如何实现游客导流?”王林峰把这个新问题提交给了乡里,农办、休闲办、文化站等相关科室第一时间着手研究。“得赶紧给老陈一个答案,让他放心大胆去干。”他们解释。

  通过借力村干部,国际艺术山谷项目征迁工作已完成92.3%。乡村干部坐在一起商量,如何尽快实现100%征迁,做好同步实施招拍挂,启动动工前准备等工作。解决民生小事无盲点。有村民反映,垃圾收集车音量高。经乡里协调后,今后早上7点前,车辆将降低音量循环。这一现象也引起了乡干部王善力的思考,“充分考虑群众实际,这是我们干部在推进工作时需要注意的。”

  “走访回访再回访,目的是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矛盾化解在基层,为发展做好细节。”上墅乡党委书记刘斌说,本次大回访所总结的经验做法,最终都将运用于实际工作,为上墅乡夺取“全年红”,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打好基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