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示范区“6+N”亩均提升行动深入推进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见习记者 李飒飒)最近,示范区安吉分区经发干部张家喜呆办公室的时间很少,大多都在跑企业,足迹踏遍以勒机械、大鹏钢管、英杰科技、禾诚生物等14家企业。“前段时间,全区开了大会,每位经发干部都领到了任务,以摸清企业‘家底’为主,所以每周几乎‘泡’在一线。”张家喜说。

  张家喜口中的大会即示范区安吉分区“6+N”亩均提升行动推进大会。据介绍,“6+N”亩均提升行动主要针对该区工业企业结构不优、质量效益不高、创新能力不强等现象,选定“做实、创优、转型、并强、改新、盘活”六条主要路径,N指具体的服务方式方法,最后,全区共有152家企业纳入本次提升行动。

  “安排专员入企摸家底,按照一企一策、一企一案的要求,最后要为每家企业制定个性化转型提升方案。”据示范区经发局局长许君介绍,目前根据六条路径排定了企业名单,其中盘活类中盘活意向较明确的有13家企业,改新类项目共有3家企业,并强类安排3家企业,做实类有13家企业,而创优、转型类共116家企业。

  许君表示,除了有专员服务,示范区每两周还召开一次专题汇报会,与企业不断加强沟通,查找问题根源、研究对策。令人欣喜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一些企业有了主动意识,转型动作较大。鑫泰标准件项目加快投产,2条生产线已开通,预计年底上规;以勒机械目前已将杭州厂房搬迁至示范区,预计今年产值达到8000万元以上。

  示范区安吉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应秋平表示,“通过行动的实施,最终要让示范区亩均税收达到全市平均水平,力争3年翻一番。”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