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为群众提供指尖上的法律服务——安吉司法微信小程序上线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君 通讯员 姚嘉怡)“申请法律援助居然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这也太方便了”近日,天子湖镇居民颜某惊喜地发现,只需按照提示步骤,将申请资料拍成照片上传就可以申请并获得法律援助。

  原来,为了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和方便的法律服务,县司法局进一步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发挥移动“互联网+”作用,正式通过微信上线“安吉微司法”小程序,实现法律援助微信线上申请。用户将资料拍照上传后,县法律援助中心即可通过网络平台,对法律援助申请审核审批,指派援助律师。

  方法简单,用户只需在微信点击搜索功能输入“安吉微司法”小程序,无需下载和安装,即可体验“掌心里、指尖上”的所有司法行政法律服务功能。记者体验发现,该程序由安吉普法、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学法考试、司法动态、法律查询等9个板块组成,群众通过该程序,除了可以申请法律援助,还能查看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及队伍建设等司法行政工作动态信息。

  此外,如果想要咨询律师,群众可以通过首页进入法律咨询板块,选择电话咨询或在线快速咨询,每个工作日均有两名律师在线答疑;而在法律服务模块,群众可快速获得律所查询、司法鉴定、公证服务等事项信息,小程序中的地址信息、联系方式都会实时更新。

  “小程序上线,为群众提供了指尖上的法律服务。”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部分,接下来还将多措并举,通过整合司法行政资源,拓展司法行政法律服务平台,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