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山头区块清零有温度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老朱,我们来看你了,也顺带慰问一下。”昨天上午,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拔钉清零行动工作组成员来到山头区块被征迁户朱某家,既做思想工作,又兼慰问,因为朱某的妻子刚从杭州看病回来,大家带上些慰问品表达心意。

  山头区块清零总是伴随着温度。10月15日上午拔钉清零行动启动,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就挨家挨户上门沟通。这两天,工作组还加密了上门的频次。“我们保证每户人家至少要上门一次,如果白天有空的,就增加到2至3次。”城改办负责人介绍,多次上门,能够加深被征迁户对此次行动的认识与政策的理解,同时也是在向被征迁户抛出“橄榄枝”,希望被征迁户能在短时间内尽快主动签约,顺应大局,减少依法强制征迁带来的损失与影响。

  工作人员逮住机会就上门。在10月16日已经两次上门的基础上,大家在昨天又来到了朱某家。话题从对朱某妻子的嘘寒问暖,转到对朱某儿子的关心,再转到对朱某一家未来生活的讨论,最后自然而然地提到了这次征迁。工作人员反复解释政策,朱某也提出了自己的疑虑。“今晚来趟指挥部,把这些问题摊开来讲,指挥部会给你答案。”最后,山头指挥部副总指挥金佰生与朱某约好,晚上在指挥部详谈。

  为了加速推进,指挥部使出了“十八般武艺”。上门做工作有层次,前3天是工作人员上门,第4天开始,各部门的分管领导带头上门;上门的人数也有讲究,一开始是集体上门,接触后,由与被征迁户谈得来的工作人员上门;上门的对象有重点,对于犹豫不决的被征迁户,工作组重点上门。“通过多种方式,寻找一个突破口。”城改办负责人说。就在近日夜里的一次上门中,工作人员找到了头绪,某位已签约的被征迁户自告奋勇,要帮助工作组做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工作人员来到被征迁户家中,一谈就是2个小时,直到晚上10点才结束。“不管多晚,只要能帮助被征迁户转变思想,引导他们主动签约,工作就要做。”大家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