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敬老不打折

  孝敬父母不需要华丽的口号作点缀,只需要默默地用行动奉献我们的孝心和爱心。涉世四十多年来,我一直坚持着这种立场和原则,与已过垂暮之年的慈父严母和平共处在同一个屋檐下。

  珍惜与父母相处一世的缘分,这种同处一室,血脉相连的缘分虽不惊天动地,却也温暖感人。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每一次机会,稍纵即逝的遗憾是我们永远不能弥补的。“孝敬要趁早”这是永恒不变的真理。

  河流没有水就会永远干涸,对待父母没有爱就会一辈子遭人唾弃。日常生活中,我们为人子女者只有继承发扬感恩尽孝的优良传统,才能让辛勤一辈子的父母品尝到苦尽甘来的幸福和甜蜜。

  每天给慈祥善良的父母一个微笑,让微笑驱散父母心头的阴霾,让父母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更加内涵丰富;在父母的心头种下一束阳光,让阳光温暖父母,让微笑与快乐如影随行。

  父母的恩是任何东西都报答不了的,父母的情是任何情感都无法比拟的,在重阳节这个敬老爱老的节日里,我唯有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祝生我养我抚育我的爸爸妈妈开心快乐、健康长寿!

  母爱是一把平安锁,锁住了危险与灾祸;父爱是一把希望匙,开启了成功与幸福。

  多年的走南闯北和感恩尽孝,让我深深地懂得了感恩不仅仅是在重阳节,平日里的一声问候,生病时无微不至的照顾,孤独寂寞时常伴左右排忧解难,漂泊他乡创业打拼时不忘常回家看看才是给父母最大的安慰。

  亲爱的爸爸妈妈,每年在属于你们的这个节日里,几斤重阳糕、一箱菊花酒,表达不了我对你们如江河之水滔滔不绝的爱意,一句“爸爸妈妈,重阳节快乐”也道不清我深深的感恩之情,唯有放下手头的一切工作,跋山涉水打道回府去看你们,才是我对你们最深沉的报答。

  亲爱的爸爸妈妈,漂泊他乡的这些年,我一直不敢忘记你们在重阳节里对我说的一句话:老爸老妈不要重阳糕,也不要菊花酒,只要你在外面过得平安幸福就是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了。因此,今年无论工作多紧张,我也一定要回家陪伴抚育我成长成才的爸爸妈妈。

  父亲,我想对你说:不要老是去外面打牌了,在家多陪妈妈说说话、看看电视,亦或是与妈妈手拉手踩着黎明的曙光、黄昏的夕阳去外面散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好呀!

  妈妈,我知道勤劳朴素是你的本色,自食其力是你的立场,但如今你已经年过七旬,又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缠身,你就听儿一句劝,改变一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习惯,为儿女们呕心沥血操劳了一辈子,你也该歇歇了!

  与其等到父母百年之后流泪,还不如趁父母健在时多些孝顺少些索取,多些回报少些掠夺,多些守护少些远离,多些关怀少些冷漠……只有这样,我们的父母才能得享苦尽甘来的甜蜜,安享太平乐晚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