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残疾“孤儿”无住房 家园卫队来帮忙

平安家园卫队队员和民警们正在盖瓦片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正园)近日,鄣吴镇上吴村的一处平房进行了上梁仪式,然而出现在现场的,却不是屋主的亲戚朋友,而是身着统一制服的平安家园卫队队员和鄣吴派出所的民警们。

  余方圆是这间新房的主人,今年38岁,智力残疾二级,上吴村低保边缘户。他告诉记者,这些平安家园卫队队员和民警,都是来帮忙的。

  “现在我们进行爱心捐款,用于房子后续的装修。”最终,所有队员共筹得爱心款5550元。随后,大家各自分工,共同为新房子盖上瓦片。

  “大家都辛苦了,真的很感谢大家。”看着瓦片一片片盖上,余方圆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他告诉记者,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自己是在亲戚和乡亲们的帮助下长大的,“因为我没房子也没有钱,所以只能在亲戚家轮流住上一段时间。”

  如今,他终于要有自己的房子了。不过,记者了解到,建房的过程,其实并不顺利。

  “当初青山家园卫队了解到余方圆的情况,觉得没有房子确实不行,他们就提出想法帮他建个房子。”鄣吴派出所民警许根生一边递着瓦片,一边说道。

  要建房,必须先有地皮和资金,对于残疾的余方圆而言,是两大考验,于是,民警和家园卫队开始进行多方奔走。

  “这个地基,是余方圆堂哥的,赠送给了他。民警帮忙联系多个部门,最终对这块土地进行了照顾性安排,才得以批准建房。”青山平安家园卫队队长姚诗加表示,“有一次,余方圆在上班途中出了车祸,最终认定为工伤,获得了一笔补偿款。我们又帮助他在残联申请了补助,这才有了启动资金。”

  此外,在得知余方圆的情况后,房子的瓦片是爱心厂家赠送的,砖头、木料等材料价格也享受了很大的优惠。为了节约人工费用,家园卫队的队员们还时常前来进行义务劳动。

  “来,还有最后两张瓦,盖完就完工了!”自此,余方圆终于有了属于他自己的遮风避雨的地方,往后余生,生活稳定,温暖相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