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重阳节来临,13家景区推出“一日游”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见习记者 李飒飒)昨天一早,中南百草原景区大门口就迎来了不少老年团队,他们来自景区附近的银湾、赵家上、老庄、三官、荷花塘等村。8点30分左右,在导游的带领下,老人们分批进入景区,开始享受愉快的旅行。

  “重阳节来临,景区对老人免费开放,考虑到客流量较大,我们提前一天举办活动进行分流,重阳节当天还会迎来县内其他村(社区)的老人。”景区有关负责人鲍叶芬介绍,老年人在百草原可以观赏音乐庄园的节目,体会“返老还童”的感觉,还有最近引进的一批新动物,比如赤大袋鼠、细尾檬、美国臭鼬、苏卡达象龟等,老年人也可以近距离观看它们。“去年重阳节活动共接待老年人8000多人次,今年预计会更多。”她说。

  今天是九九重阳节,据悉,全县共有13家景区向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推出“一日游”活动,除了中南百草原,还涉及竹博园、江南天池、藏龙百瀑、田园嘉乐比乐园、大竹海、高家堂、Hello Kitty乐园等景区。“一日游活动由行政村(社区)或机关团体统一组织进行,凭介绍信、老年人身份证或老年优待证等进入景区。”县老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浙北大峡谷每年都积极加入“优惠大军”,今年也不例外。据景区方面介绍,这个季节秋高气爽,非常适合老年人登山祈福,而且景区内的风景也十分美丽。“今年新增的悬式玻璃桥是亮点,也非常欢迎有胆量的老年人来走一走,挑战自己。”景区有关负责人说。

  除了免费游,不少景区这次还为老年人提供免费茶水等贴心服务。“景区重阳节推出免费游活动已开展多年,近年来,这个队伍越来越壮大,这不仅是旅游惠民的一个体现,也说明旅企社会责任心越来越强。”县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老年人玩得开心、玩得放心,各景区已提前加强安全检查,活动期间也配足了工作人员,做好现场管理,以便随时应对一些突发事故;同时建议,各村(社区)或机关团体组织老年人交叉游览景点,避免景区扎堆现象发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