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启动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拔钉清零行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近日,城中村改造山头指挥部又热闹起来。一个个办公室前挂上了住建(规划)局、综合执法局、城投集团、昌硕街道等单位门牌,一名名工作人员相继到场,“有了强力帮手,一定会完成清零目标。”山头指挥部副总指挥金佰生十分兴奋。当天,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拔钉清零行动启动。

  我县于今年4月启动新一轮城中村改造攻坚清零行动,经过5个月奋战,山头指挥部完成目标任务272户中的263户,还剩9户尚未签约。驿站广场西侧自2016年启动征迁,两年多时间,城投集团完成306户中304户签约,只剩2户。山头社区征迁后,计划进行城西片区的综合改造,改变以往脏乱差局面;驿站广场西侧区块则要进行实验小学的改扩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因征迁而受阻,完成这11户的清零,就是此次行动的目标。

  拔钉清零行动展现了我县强势推进城中村改造的强大决心。县城改办于10月15日上午启动专项行动,并抽调全县10个职能部门的24名精干力量组成专项工作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干部们也信心十足。县城改办负责人说,我县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阳光征迁,开展此次行动也是如此,要让先签约的被征迁户不吃亏,后签约的也得不到便宜,任何不合理的要求都要坚决回绝,不辜负广大群众的信任。对拒不配合的被征迁户,此次将依法强制征迁。

  工作组分秒必争。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分两组对山头区块的9户被征迁户做思想工作,并对违法建筑进行了认定。“一方面让工作人员抓紧熟悉情况,一方面也向被征迁户展现这次行动的力度,引导被征迁户主动签约。”城改办负责人说,接下来,工作人员要采取“白加黑”模式,力争在短时间内实现清零目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