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运载木料的半挂车在杭长高速上起火——消防紧急扑救 交警及时疏导

灭火现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范孝章 赵祥)10月14日上午8点多,一辆运载31吨木料的江苏籍半挂车行驶至杭长高速安城路段时,突然着火。

  接到报警后,安吉消防大队立即调取3辆消防车、天子湖消防专职队调派1辆消防车赶赴现场。

  “当时半挂车尾部火势已经非常大了,该车后方还有一堆散落在路上的木料也在燃烧中。消防车赶到后,停在半挂车对向车道,实施警戒后,立即拉出两支水枪进行扑救。”安吉消防中队长吕挺说,一支水枪对准车辆尾部着火点打击,另一支水枪先对着半挂车的油箱外部进行射水冷却,随后也加入火势打击,阻止火势向油箱及车头处蔓延。

  至当天上午9点,车上的明火基本被扑灭,随后地上木料上的火也被扑灭。由于该半挂车车厢中仍有部分木料处于阴燃中,水枪无法直接深入打击。消防队员将阴燃的木料卸到路面,然后用水枪浇灭。

  事发后,高速交警湖州支队四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对杭州方向安吉北进行分流,同时,由对该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当天上午将近11点,火势全部扑灭后,消防和高速交警临时开辟一幅车道,让滞留在安吉北至半挂车后方的所有车辆安全通过。

  随后,高速交警又调来两辆吊车和一辆货车,将半挂车车厢吊起,车头与车厢进行脱钩分离,部分未烧毁的木料被安全转移,过火的木料被清理,半挂车车厢也被拖离事故现场。前后经过5个多小时的处置,于当天下午2点钟左右,杭长高速公路恢复畅通。

  据半挂车司机介绍,这31吨木料从江苏运往浙江金华,行驶中有人提醒他左后方车轮及木料着火,他立即停车扑救,但因木料易燃,还是引发了大火。目前,事故在进一步处理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