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11家农企成市级优质农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近日,湖州市第一批优质农场备案名单公布,我县11家农业企业榜上有名。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批优质农场的推选,汇集了粮油、蔬菜、水果、水产品、畜产品等优质农产品,对提升我县优质农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有积极作用。

  据了解,这11家农企分别是宋茗白茶、明康汇蔬菜种植基地、龙王山茶叶、山水灵峰休闲农业、大林土鸡养殖合作社、杨树湾农场、大唐蓝莓合作社、福寿农业、富源水产、草滩家庭农场和正新牧业。

  “这对消费者的购买具有导向作用,也可以实现农产品优质优价。”该负责人说,市场上农产品良莠不齐,而消费者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要求越来越高,公布的优质农场名单几乎涵盖了农产品的各个方面,这对消费者购买农产品提供了具体信息,也让优质农场生产的优质农产品在市场上得以体现真正的价值。

  据悉,优质农产品生产得益于生态的养殖方式。在梅溪镇华光村,草滩家庭农场采用“稻虾共生”的养殖模式,一年收获两季虾、一季稻,年均亩产高品质小龙虾500斤,优质稻700斤,两种农产品价格均高于市场价。位于天子湖镇里沟村的明康汇蔬菜种植基地,专门从事蔬菜种植和销售,2017年还成为我县首家获得Gap认证的蔬菜生产企业,确保了蔬菜“身家”清白可追溯。

  在生产优质农产品上的投入也不菲。成立于2006年的大唐蓝莓专业合作社,到2014年已经发展蓝莓种植面积1000余亩,并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从国外名酒庄引进一批先进的发酵、灌装技术和设备,以确保产品质量符合国际标准为前提,开发研制出品位独特的蓝莓酒,该酒以其优良的品质、国际化的品位,在国内市场上独树一帜,迅速畅销全国各地。

  “我县农业是外向型农业,只有提升品质,才能提升口碑和影响力。”该负责人说,安吉农产品销售的主阵地是在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让市民对优质农产品的需求度持续提升,此次名单公布对安吉农产品的销售起到推动作用。接下来将利用这一契机,继续加大对县内农产品生产各个环节的管控,让优质农产品源源不断生产出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