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应邀参加2018年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伊星辉)昨天,2018年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我县应邀参加。会上,我县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成为全国首批县级国家森林城市。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代表安吉接牌,并作为全国唯一县级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县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全面建设生态文明前沿阵地的重要抓手。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两年累计投入项目资金20.2亿元,先后被授予“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全国森林康养试点县”等荣誉。截至目前,我县森林覆盖率达70.1%,新植珍贵树种225.2万株,营造彩色森林12.1万亩。

  在交流发言中,陈永华说,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中,安吉确立了“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城乡联动、整体推进”的实施方针,突出规划引领,推进城乡联创,构筑绿色体系,把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促进全域提升;同步抓好森林资源的科学保护和适度开发,兼顾提升经济效益、扩大社会效益、优化生态效益,确保森林城市创建有益于发展、有益于民生、有益于生态,激发创建活力。

  陈永华说,开展森林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安吉坚持把创建森林城市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重点项目来抓,通过健全组织机制、创新管理机制、优化投入机制压实责任,为创建激发动力,增强共创合力。十余年来没有发生严重非法侵占林地、湿地,破坏森林资源,滥捕乱猎野生动物等重大案件。全面实施城乡绿化“789”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创建七大工程,实施82个重点项目,每年全社会完成投资9亿元以上。

  陈永华表示,我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统一部署,特别是本次会议的精神,坚决扛起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使命担当,努力在绿色发展方面走在前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