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定海:金秋助学发放80余万助学金 贫困学生实现求学梦

  

  浙江在线-定海新闻网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思佳 通讯员 夏静波)记者日前从区慈善总会获悉,今年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共发放助学金80余万元,帮助定海、宣汉两地269名贫困家庭学生实现了“求学梦”。

  “谢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今年刚被兰州大学录取的小陈是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人,是今年接受我区“金秋助学”活动资助的首批宣汉县贫困大学生之一。由于母亲患有精神疾病,需父亲日常照顾,家庭无经济收入来源,生活十分困难。

  据悉,自今年我区和宣汉县结对以来,为了使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区慈善总会把“金秋助学”活动延伸到宣汉县。“定海区慈善总会共救助了我们县105名贫困家庭学生,解决了他们入学难的问题,圆了他们的‘大学梦’。”据宣汉县慈善会工作人员汪秀岚介绍,此次受捐助的宣汉县贫困家庭学生均为今年新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新生,且为宣汉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孤儿及城乡低保对象。自8月底收到定海区慈善总会22.5万元助学金后,宣汉县慈善会、宣汉县团委第一时间向各救助对象发放。

  除了帮扶对口地区贫困家庭学生外,今年区慈善总会继续将帮扶暖流涌入我区贫困家庭。慈善部门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认真审查、走访调查等方式,将164名贫困家庭学生纳入此次“金秋助学”活动中。“随着近年来我区资助金额的不断增加,资助面的扩大,越来越多的贫困家庭学生通过定向、结对等方式得到帮助,这离不开广大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爱心团体的支持。”据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在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前,不少爱心人士到区慈善总会咨询资助贫困家庭学生的相关事宜,并送上善款,不少爱心人士不止一次送来助学金,从事环卫工作的高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几年前,高女士丈夫得重病,家里生活变得困难,儿子大学4年一直受到区慈善总会资助。但儿子毕业之际却患上重病,父子俩相继去世。高女士想替儿子回报社会,向区慈善总会捐款2.2万元,今年又送来了5000元助学金。

  “金秋助学”活动还获得了不少爱心企业的慷慨解囊。今年,万向集团资助69人共13.3万元,浙江金鹰集团有限公司资助30人共10.25万元,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资助9人共4.5万元,万事达集团资助3人共2.7万元,“海基金”助学行动也将于近期启动,资助力度将大于去年。

编辑:周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