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本周秋雨来降燥 秋冻要适度

秋日露营 潘学康 摄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志英)天凉好个秋,大家有没有感受到秋天的凉意?这几天的关键词:凉。上周末前是早晚凉,早晚最低温度跌破10℃大关,刷新入秋以来最低记录。而白天不算凉,因为白天有暖阳。

  上周末之后,天气转阴雨,云层变厚,起到保暖作用,昨天早晨我县大部最低气温在13-17℃,较之前有5到8℃的升幅,气温回升明显。但厚厚的云层也将暖阳包围,隔离在外。虽然早晚温度回升至10℃以上,但综合体感比之前要冷不少。有人说这是,电风扇都还没收好,取暖器就想上岗的节奏。这可咋整?唯一的方法就是,物理御寒:多穿几件,隔绝寒冷;蹦蹦跳跳,让脂肪燃烧保护自己。

  从安吉气象app预测消息来看,未来一周,我县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断断续续有些小雨,雨量不大,对出行影响甚小。倒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连日来的秋燥,也可以算得上是一场及时雨。

  天气冷了,自然就该考虑穿什么的问题了。降温之后,很多人跟谈天说地君一样,得了一种病:换季瞎。所谓换季瞎就是,换季时节一种常发生的大规模失明现象。主要表现在,部分人打开满满当当的衣柜,却感叹没有衣服穿。还有人表示,去年的衣服,能叫衣服吗?

  一边抱怨着没衣服穿,一边乱穿衣。今儿早上上班路上,小编就见到了各种穿衣乱象。有穿着棉服、大衣的,也有光腿穿短裙短裤的。那么这个时间段,要怎么穿才是对的呢?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秋天到了,应该适当地冻一下,让身体承受一下冷冻,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防御机制的作用,也能防止穿衣过多引起的出汗生病。

  但“秋冻”一定要适度,老年人、儿童和体质虚弱的人千万别尝试“秋冻”,尤其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有胃病的、有老寒腿的、有糖尿病的患者不要“冻”。健康人群也一定要注意“冻”得适度。

  “秋冻”冻到多少度?“秋冻”适用于夏末秋初,晚秋再“秋冻”,不仅对健康无益,还会引发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

  日照温度在15℃-20℃时,人们减少穿衣适当“冻”一下,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当气温降至15℃以下时,就要穿上秋冬衣服了。

  “秋冻”的原则是,使身体略感凉意,但不感觉寒冷,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冷热的耐受程度也不同,要以自己能够接受为限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