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鲁家村党员使命教育馆打造干部教育重要阵地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见习记者 李飒飒)“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期,来递铺街道鲁家村参观考察的省内外党员干部比往常更多了,村里新建了党员使命教育馆,这是他们的必去之地,在党旗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入馆参观学习,行程简单,却收获满满。

  党员使命教育馆位于鲁家村旅游集散中心,核心馆区面积约300平方米,进门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8个大字;左边是照片墙,鲁家村十年前的旧貌与现在的乡村新景形成鲜明对比,右边为“序言”。馆内装饰一新,参观内容分“使命起航、使命聚力、使命传承”三部分,其中,“使命起航”展示了安吉县简介、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战略实施,还有一些“明星村”的介绍和大事记等;“使命聚力”包括鲁家村“田园党建”、乡村建设经营等;“使命传承”有党员心声、党员典型事迹等。

  “参观行程结束后,可以到‘两山’学院接受理论学习。”递铺街道党委委员张圣安介绍,“两山”学院不仅借助省委党校、市委党校及省内外高校的师资力量,还组建了一支“草根讲师团”,既有县级有关部门业务专家,也有鲁家村的村干部,课程内容更接地气。“培训内容除了专业理论知识,也涉及乡村旅游发展、村级项目申报、台账管理等方面。”他说。自开馆以来,党员使命教育馆每天接待量在10个团队左右;“两山”学院学员接待也保持在10多批次/天。

  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党员使命教育馆,是为了鼓励新一代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把该馆打造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阵地。“接下来将加大对外沟通力度,促成党员使命教育馆开展更宽领域、更多层面的交流合作;同时,准备在孝丰镇老石坎村建立党员初心教育馆,锻造安吉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特色品牌。”该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