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成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发文,我县被列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同批被列入全国试点的共有50个县(市、区),其中浙江省7个。

  据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试点时间为今年8月至2019年8月。

  近年来,在“两山”理念指引下,我县先后获得全国首个生态县、联合国人居奖唯一获得县等荣誉,从一个省级贫困县跻身为全国百强县,走出了一条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文明发展之路。目前,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一个个垃圾死角被清理,环境更美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眼入心,风气更正了;一场场以文明创建为主题的活动相继开展,人人争当志愿者,人心更暖了。

  “可以说,文明因子遍布安吉,文明实践成效明显。”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入选试点县,对下一步我县推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目前,我县正在研究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将整合现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建立一支专业的志愿者队伍也必不可少。”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接下来将组织志愿者因地制宜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常态化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他表示,开展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目的还在于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推动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