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9.3%,全县自营出口稳步增长

  素有外贸出口“晴雨表”、“风向标”之称的广交会即将开幕,安吉展团拿下创新高的18个品牌展位后,县商务局党委委员陈健又忙着联系企业,组织参加明年1月的德国科隆展。“该展会是欧洲地区最重要的家具展之一,出口企业每年的参展积极性都很高。”陈健介绍。

  国内外各大家具展上处处可见的安吉企业身影,有力助推了我县自营出口在国际贸易形势严峻复杂的形势下仍保持了稳定增长。数据显示,前8月,全县完成自营出口总额151亿元,同比增长9.3%,领跑全国、全省和全市平均水平。

  “这说明,我县企业一方面勤练‘内功’,一方面努力稳定成熟市场、全力开拓新市场,取得了积极成效。”陈健表示。永艺股份把不低于每年销售额3%的资金投入研发,传统市场的中高端客户比例不断提高,前8月出口额达到9.75亿元,同比增长25.21%。该公司副总陈曦说,“赢得了客户信任就等于抓住了市场,虽然形势严峻,但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与客户有效沟通,出口环境变化未对企业生产造成太大影响;同时,企业今年也加大了墨西哥、巴西等新兴市场的开拓力度。”

  进入四季度,家具行业的欧美客户也进入了备货高峰期。恒林外贸销售相关负责人有点“快乐的烦恼”,“有些欧美客户拿出限时交货10万张、15万张椅子的大单,但限于产能,企业未能全部答应。”该负责人说,这说明国外买家也希望能和制造商合作,打好时间差做足储备。据透露,为加快企业出口模式转型,恒林在新市场开拓的同时,还积极在美国加州、北卡罗来纳州等地建设海外仓,缩短销售链,提高经营效益。

  “从走访企业的反馈来看,大多认为国外买家短期内很难寻找到供应链体系如此完备的制造基地,我们仍是家具采购商的不二选择。”陈健分析认为,但安吉企业更需要强化忧患意识,加快产品、市场转型和渠道、品牌建设,优化市场结构,加强风险防范能力。

  今年,我县也多措并举稳外贸。优选了1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重点展会,助力企业开拓新市场;探索产业集群跨境电商,依托跨境电商孵化园开展人才、企业、项目孵化,推动贸易方式转型;上线“外贸云”平台,完善外贸综合服务体系,提升外贸服务水平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