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老伯急需送医 交警开道护送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陈博巍)“前方车辆让一让。”10月10日下午3点多钟,一辆警车警笛长鸣,在前方开道,后方跟着一辆安徽牌照的私家车,两车分秒必争,以最快的速度驶往安吉县第三人民医院。

  “谢谢安吉的交警,幸好有警车开道,为我爸爸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昨天上午,来自安徽滁州的武女士激动地对记者说道。

  据武女士介绍,父亲武大伯今年50岁,在杭垓镇养蜂,事发当天下午突然感到头部不适,在家人的陪同下,由武女士的弟弟开车,前往三院就诊,但306省道王家庄至三院的路段目前正在修路,弟弟十分担心路上堵车。正当车开至半路时,遇到了一辆警车,县交警大队杭垓中队辅警郑乾星、徐南相、陈恩立正在巡逻纠违。

  “当时我们刚好巡逻至306省道黄金坝路段,突然听到后方车辆急促打喇叭,一辆黄色的安徽牌照东风标致轿车从左侧快速开上来,一名年轻的驾驶员大声向我们求助,称其车上有一名危重病人,急需送医。”辅警郑乾星说,他发现对方车辆后座上确实有一名男子躺在一名妇女腿上,便立即拉响警笛,让对方车辆跟着警车行驶。

  辅警徐南相随即向指挥中心汇报了情况,同时联系安吉县第三人民医院急诊室,让医院提前做好接应抢救危重病人的准备。很快,两车便行驶至王家庄路段,只见往孝丰方向的车果然很多,加上有数公里路段正在修路,车辆也开不快。见此,徐南相立即使用警用喇叭喊话,很多司机听到“前方车辆让一让”的喊话后,纷纷让出一条绿色通道。

  从黄金坝至县第三人民医院,原本20分钟的路程,在交警的开道护送下,仅用了10多分钟。抵达医院后,辅警陈恩立主动上前帮助病人家属,和医生一起将武大伯抬下车送进医院。

  经检查,武大伯系脑出血,医院随即对其进行手术,目前他已恢复神志,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治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