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县文化馆赴山东开展文化走亲活动

文化走亲演出现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见习记者 李飒飒)“十一”小长假过后,山东省临沂市群星小剧场比往常更热闹。竹乐《竹海山风》、歌曲《平安安吉》、舞蹈《大竹海》、笛筝合奏《Sofia》、爵士舞等节目轮番登台,让当地老百姓乐享到“文化大餐”,也正式拉开了“安吉走进沂蒙革命老区文化走亲”活动的序幕。

  据悉,此次文化走亲活动在山东临沂和沂南两地开展,为期2天。“每场演出前,我们演出团队都做了悉心准备,在节目编排上选择了凸显江南特色和安吉特色的节目;同时,在节目中间设计穿插了有关安吉文化的知识竞答活动,并为观众送上安吉特色小礼品。”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

  谈及此次跨省文化走亲,该负责人表示,主要是为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用文化演出的形式与改革开放同成长,与文明创建共奋进。“另外,也是为了学习兄弟省、市、区、县的工作经验和服务理念,磨练提升安吉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该负责人说,之所以选择山东临沂等地,是因为这是革命老区。

  据了解,为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县文化馆在国庆前后共完成了6场文化走亲活动。“赴省内外开展文化走亲将会是常态,年底还将以其他主题赴周边县市进行文化交流。”县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县还会陆续以摄影和书画艺术等形式跨省走亲,最终将安吉的美丽文化以动态和静态相结合的方式呈现给全国各地百姓,在充分展示安吉优秀文化内涵的同时,增强全民文化自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