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2017年度林业贷款贴息即将发放——小“红包”撬动大投资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昨天,记者从县林业局了解到,2017年度中央财政林业贷款贴息补贴资金已经进入审计阶段,近期即将发放。

  “林业贴息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具有杠杆导向作用。”县林业局产业办副主任吕衡说,林业贴息资金和企业投入相比,只是一个小“红包”,但它引导了金融信贷资金、企业单位自有资金及社会其他闲散资金投入到我县涉林项目建设中,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我县已申报中央财政林业贷款贴息补贴项目贷款5.6亿元,落实贴息资金1600余万元,涉及竹加工技改、种苗培育、林下套种等多个方面。在落实的林业贴息贷款企业类项目中,竹产业重点项目有9个,带动社会资金10多亿元;竹林培育及林下经济项目76个,带动社会资金0.9亿元,有效补充了竹产业建设资金。

  浙江佶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去年落户孝丰竹产业科技创业中心并投产,该项目利用竹材及竹加工废弃物,生产活性炭。该企业在建设过程中,就申报了“年产1万吨竹炭、1千吨竹活性炭投资项目”林业贷款贴息。

  “这样企业负担减轻,能够在竹料加工上有更多投入。”吕衡说,当前毛竹价格下降,很大原因在于竹拉丝加工企业加工竹拉丝后的竹梢等副产品价格下降,佶竹落户,让这些副产品有了用武之地,对促进毛竹价格提升有重要作用。

  据介绍,自2014年以来,通过林业贷款贴息项目投入运行,企业项目实现产值近4亿元,安置就业人数800余人,年带动林农增收近2000万元,为林业助力乡村振兴书写了榜样力量。

  为了让林业贷款贴息有效落实,林业局还创新管理机制,将其列入局纪委监察项目内容。“在申报拨付过程中,要乡镇初审,然后公示接受监督,对申报项目的真实性,林业局还会进行随机现场抽查。”吕衡说,个人项目贷款的实际投资是监管中的难题,林业局要求申报主体提供相关投资资金的证明材料,降低监管风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