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25.5%,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攀高峰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浙江荣电电力器材有限公司的研发中心里,一款复合电力电杆正在测试中。“这款电杆由混凝土与玻璃纤维等材料打造,强度与钢铁制成的相当,但重量要轻三分之一。”公司董事长刘谋荣说,这款电杆是企业引进“国千人才”建成研发中心后开发的新产品,年底批量生产后将实现产值倍增。

  技术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我县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达到121.5亿元,同比增长25.5%;新产品产值率达到32.3%,同比增长4.8%。“这组数据持续向好,说明企业对技术创新以及创新成果转化更加重视,经济质效越来越好。”县科技局工业与高新技术产业科科长金水华表示。

  今年,我县实施规上企业研发机构三年培育行动,引导企业建立规范的研发中心,并且为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3%以上的企业提供持续3年的资金补助。“以前对研发比较随意,现在我们成立了专门的公司来开发新产品。”刘谋荣说。今年11月,纳美新材料年产2万吨碳纳米管分散体生产线将投入生产,该产品打破了国外企业垄断,将为企业带来上千万元的利润增长。

  企业热衷技术创新,离不开政策引导。今年以来,我县出台了《加快科技创新若干政策(2018年修订)》、“双高”企业培育实施意见等新政,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开发新产品,提高竞争力。此外,县科技局还为每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配备联系干部,让企业学懂弄通用好政策,激发创新活力。

  创新氛围日益浓厚。今年以来,我县企业在各项科技赛事上频频取得新突破。在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7家企业入围决赛,3家在决赛中获奖;“科技小巨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省专利金奖等重磅奖项也花落我县企业。“新技术、新产品意味着竞争力。”隆博家具公司董事长章忠平说,企业亩均税收之所以能达到90.38万元,关键的原因就在于注重了新产品开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