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城区垃圾分类正式启动 至2020年覆盖209个小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昨天上午,万邦沁河湾小区200多户居民都收到了一绿一黑两种颜色的垃圾桶,“绿的放湿垃圾,黑的放干垃圾,以后要学会分类了。”大家相互提醒。当天,市民期待已久的县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始进行前端收集试点,城区垃圾分类一期项目正式启动。

  “目前,我们推行居民二分法,只对易腐垃圾与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县环卫所副所长鲁天明介绍,这样分类符合大多数居民的认知,更加方便推行。在居民粗分后,我县将安排相关责任主体对粗分的垃圾进行细分,分为可回收垃圾与有害垃圾,再进行分类回收和处理。

  开展前端收集模式,需完善配套。除了万邦沁河湾小区,凤栖花园、紫竹山庄、祥溪花园等10个小区都在试点范围,这些小区的1万多户居民都能免费领取两个垃圾桶。“环卫所还将在每个单元楼前设置绿色和黑色的垃圾桶,供市民分类投放。”鲁天明说。

  垃圾分类接驳点的打造是重点。以往,垃圾收集车在装运垃圾时,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实施城区垃圾分类后,这样的局面也将改变。目前,万邦沁河湾小区利用开放式的小房子建立了垃圾接驳点,具备冲洗、除臭、除蝇等功能。“今后,所有单元楼前的垃圾桶统一移动到接驳点装车,每次使用完就进行冲洗,平时则定时除臭除蝇,这样单元楼前的垃圾桶就能干干净净,接驳点也不会成为一个垃圾房。”鲁天明说。

  据悉,在2020年底前,垃圾分类将覆盖城区209个小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