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两面锦旗背后的暖心故事 安吉民警好样的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祁盈)警察每天都为群众排忧解难,自然会收到满满的谢意。最近,我县公安机关又收到两面特殊的锦旗,都是从外地邮寄过来的,其中一面锦旗竟然还是犯罪嫌疑人寄来的,这背后到底有怎样的暖心事呢?

  耐心劝说促悔悟

  近日,快递小哥给梅溪派出所刑侦民警楼成涛送来一个包裹,他打开一看,竟然是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人民警察,拯救灵魂,关爱有加,胜似亲人”十六个金灿灿的字,落款处是王某敬赠。

  看到名字,楼成涛会心一笑,他感到无比欣慰,因为赠送锦旗的人是一名女嫌犯,女嫌犯为何感激民警,这背后到底有怎样的故事呢?

  今年8月6日,梅溪镇的孙女士来到梅溪派出所报案,称被一名认识的女性朋友骗了两万多元钱。

  梅溪派出所对此高度重视,经过一系列的侦查,迅速将案件破获,并于8月9日在杭州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王某归案后交代,她因深陷网络赌博欠了很多钱,为了缓解经济压力,她找到此前在酒吧里认识的朋友孙女士,谎称自己在做转卖机票的生意,由于支付宝限额,钱转不出去,想请孙女士帮忙转钱,之后通过伪造银行转账凭证,骗走孙女士28670元钱。

  王某被警方抓获后,想到要面临法律制裁,终日惶恐不安、心情沮丧。楼成涛对王某进行了耐心的开导,让其正视事实,汲取教训,以后重新做人。

  在楼成涛耐心的劝导下,王某的心情渐渐平复下来,主动让家人退赔给被害人孙女士15000元钱,并得到了对方的谅解。考虑到王某认罪态度良好,积极退赔诈骗款,8月23日,县公安局依法对其采取取保候审措施。

  王某回到杭州市淳安县老家等待候审期间,决定痛改前非,并给楼成涛寄来了锦旗:“楼警官法外有情令我感动,敬赠锦旗以表我的感激之情!”

  游客有求必相助

  最近,灵峰派出所也收到了一面锦旗,锦旗的背后也有一段暖心的故事。

  9月2日晚上6点50分,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江苏无锡王先生的报警,他称来安吉旅游途中,妻子的单肩包遗落在一家饭店里了,包内有多张银行卡及证件,他和妻子已经返回无锡,请求安吉的民警帮忙寻找。

  通过询问得知,由于王先生对安吉不太熟悉,饭店名字也不记得了,只提供了饭店位置在安吉城南社区一带。

  随后,指挥中心将该警情派单给灵峰派出所,该所民警蒋旭东、辅警李智威迅速出警,他们来到城南社区排查,如果一家一家找耗费的时间长,万一包被人捡走那就更难找了。

  蒋旭东给王先生拨打了电话,并添加了王先生的微信,然后通过微信视频,让王先生自己辨认当时吃饭的餐馆。

  “就这家。”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寻找,王先生通过视频终于找到他和妻子吃饭的餐馆。

  民警找到餐馆老板,老板称当天确实有一个单肩包遗落在餐馆内,也不知道是哪个顾客丢失的,就将单肩包妥善保管了。

  随后,民警根据王先生提供的地址,将包邮寄给了王先生。当天,王先生的妻子宋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内发布信息:为安吉的警察叔叔点赞,从报案到结案只用了30分钟!

  几天后,灵峰派出所收到了王先生邮寄过来的锦旗,上面写着“人民警察一心为民,反应神速效率极高”,对灵峰派出所全体干警表示感谢。

  对此,民警蒋旭东回应道,只要游客有求,人民警察必定会提供应有的帮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