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书记沈铭权率队调研我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队调研我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他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持续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坚决打赢污染攻坚战。县委常委、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徐卫勇在示范区参加调研。

  沈铭权一行先后赴示范区、梅溪镇、昌硕街道等地开展调研。

  华逸化纤锅炉整治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超低排放锅炉的改造。梅溪镇泗州山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已完成30%,预计11月中旬,小区居民“阳台水”等废水都将纳入污水管网。金山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技术改造计划年底完成可研性报告。县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项目计划下月进场施工。项目实施后,将全面实现堆体膜覆盖和雨污分流,防止渗滤液、异味、蚊蝇等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并通过绿化修复美化环境。在详细了解项目作用及推进情况后,沈铭权强调,乡镇(街道)、部门和企业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调度指挥,主动做好服务保障,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环境治理和产业发展相结合。

  在调研桐林村房产、凤凰广场等在建工地扬尘治理情况时,沈铭权仔细查看了冲洗设置及喷淋、围网等设施,详细询问了企业在防尘抑尘方面采取的措施,并叮嘱企业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把工地扬尘污染控制住、降下来,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相关部门要把治理扬尘污染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

  在调研递铺港河道(凤凰水库至胜利桥段)整治提升工作时,沈铭权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整合整治工作和其它项目建设;查清问题源头,实现标本兼治;严格落实河长制,实现河道管理常态化;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积极参与。

  沈铭权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环境综合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倒排工期,排出任务书,挂出作战图,明确各项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从严精细管理,加强督查巡查,动真碰硬、合力攻坚,持续护美绿水青山。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