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昨天是世界邮政日——你家的快递包装盒,怎么处理?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韩英)昨天是世界邮政日,安吉邮管局组织邮政公司安吉分公司、安吉中通快递公司到文昌学校开展相关活动,普及绿色包装和回收知识,引导师生使用绿色包装或减量包装,培养“绿色用邮”的良好习惯。

  现如今,学校老师及孩子家长都有网购的习惯,每天都有许许多多的包裹走进千家万户。据统计,从2012年至2017年,我国快递业务量从56亿件飙升至400亿件。

  “同学们,这么多快递件的包装盒(袋)会带来哪些问题?”安吉邮管局工作人员在课堂上与该校501班的学生进行互动。

  课堂上开始一片沉默,随后有学生称妈妈收到快递后,将包装盒(袋)当垃圾随手一扔,也有人说,包装快递的纸箱直接当废纸卖掉了。

  安吉邮管局工作人员解释,收到快递的心情是愉悦的,但这些包装快递的包装盒(袋)会带来很多问题,比如全国一年用掉的快递纸箱换算成造纸用的树木,约等于7200万棵树,以每个包裹平均使用1米的胶带计算,这些胶带可以绕地球赤道400多圈。很多包装袋材料埋在土里至少要100年才能降解,且会污染环境和地下水,而焚烧的话,则会产生大量黑烟影响人体健康。

  面对这些问题,有的快递企业已在寻求改变,使用绿色包装、可重复使用的包装盒(袋),用绿色能源汽车运输快递。源头已经在改变,作为学生该怎么做呢?

  学生王颖洁表示,通过这堂课,她要建议妈妈将包装盒(袋)变废为宝,延长包装盒(袋)的使用率。学生叶涵聪希望广大学生及家长积极参与快递包装盒(袋)的回收分类,分离和分类放置胶带、纸箱等包装物,不要将包装物当垃圾丢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