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天子湖镇举办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老年人表演现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见习记者 李飒飒)最近,天子湖镇南北湖村文化礼堂内热闹无比,一场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吸引了当地及周边村民踊跃观看演出。

  拉二胡、舞蹈表演、吹葫芦丝……这次演出的主角全部来自天子湖老年大学,共有50余人,一个个老年朋友在台上精神抖擞,用昂扬的激情演绎幸福的晚年生活。“舞出健康、舞出快乐,跳舞对我来说既可以锻炼身体,也能陶冶情操。”舞蹈班学员陈之英表示,这次大家能够凑在一起汇报演出,很难得,不仅锻炼了自己,也是对前段时间学习成果的一个总结。

  短短几个小时的表演,老人们发挥出了最佳水平。据天子湖镇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柴水程介绍,这次的汇演活动是第二次举办,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充分调动老年人的积极性,提高农村老人的文化素养,发挥老年人的余热,让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所有的节目都由老年人自编自导自演,大家的热情非常高,演出也十分成功。”他说。

  据悉,在天子湖镇,如今已开办了舞蹈、二胡、书法3个班级,其中书法班于今年上半年设立在迂迢村,二胡班办学情况较好,目前已有22名学员。“下半年,我们会争取在高庄村设立舞蹈班,今后若条件允许,还会继续成立旗袍班、腰鼓班等各类特色班级,努力满足老年人的需求,做到特色班级全覆盖。”柴水程表示,在发挥老年人余热的同时,将带动全民积极参与,提高大家的文明素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