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陈永华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再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旭华参加。

  陈永华一行首先来到递铺中心农贸市场,发现市场因批发和零售交叉经营,仍存在车辆随意停放等现象,要求农贸市场和相关单位加大整改力度,引导从业人员规范运输,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在昌硕街道桃园新村三区,陈永华对小区成立业委会实现居民自治的做法予以肯定,希望小区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提升文明形象。在县实验初级中学,陈永华详细了解学校周边上放学时段的车辆通行、交通秩序管理情况,并提出错峰放学的建议。陈永华还来到祥溪路、胜利东路等路段,踏看了主次干道的综合秩序情况,并针对沿路沿线的道板破损、车辆违停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督查中,陈永华强调,要做到任务清晰,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内容和标准,迅速列出任务清单、实施分类动态管理,确保责任到人、时间倒排、重点明确,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查漏补缺,着力在农贸市场治理、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秩序规范等方面加强攻坚、加快整改,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做到责任清晰,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带头抓,责任单位分工合作具体抓,做到事事有人做、处处有人管。

  陈永华要求,要做到举措清晰,建立健全创建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到事半功倍。住建部门、属地乡镇(街道)要引导老旧小区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不断开展社会治理创新探索,破解社区治理难题。要加强网格化管理,推进管理权限和管理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实现市容、环境和卫生等管理工作“关口前移”、动态处置,切实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要把创建过程变成推进经济发展、优化城市环境、造福人民群众的过程,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和方式,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使群众共建共享创建所取得的各项成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