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梅溪乡贤著书《情牵梅溪》

  国网湖州供电公司高级经济师、湖州市作家协会会员卢炳根先生,多年来一直对故乡梅溪怀有深厚的情感。近日,他以上世纪六十年代至九十年代梅溪人文史事为内容,出版了散文集《情牵梅溪》。

  该书主要汇集了作者近两年来在省、市、县各级报刊上陆续发表的散文,总计18种题材40余篇近10万字。这些文字所涉及的人和事,都是他从小生活的积累,浸润着浓浓的乡土风情。主要篇目有:《梅溪四大南货行的红火往事》、《叱咤风云的梅溪篮球》、《古镇八姐妹》、《忆长兴馆和姚大厨》、《老万瑞和它的寸金糖》、《茶馆听书》、《梅溪五桥》、《四代钟表匠》、《老镇上的诊所》、《梅溪非遗旱船舞》、《水龙庙会》、《古镇刻章铺》等。

  《情牵梅溪》不仅是镇史档案的印证,也是古镇文化的沉淀,旨在通过了解历史,让年轻一代更加热爱家乡,也期待激起在外乡贤弘扬桑梓之情,更希望“苕溪古镇、临港新城”早日到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