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浓情百家宴 和谐邻里情——檀香园小区举办第三届百家宴

  10月6日下午三点,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县城檀香园小区门前的小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泡椒凤爪、五谷丰登、南瓜馒头……记者在现场看到,业主们端来了一道道自己精心烹制的私房菜,摆成了一桌桌充满喜庆、幸福、欢乐的“团圆饭”。大伙告诉记者,今年是小区第三次举办百家宴了,每一位业主都把它当成了每年不可或缺的节日。

  正说着话,小区14-2的业主陈卫利端着自己做的寿司走了过来,“因为小孩子都比较喜欢吃寿司,也适合大家分享,所以我今天就特意准备了这道菜,里面加了香肠、黄瓜,还有肉松。”陈卫利兴奋地说道。看了一眼百味展台上的美味佳肴,陈卫利发现小区里还真是藏龙卧虎,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多多切磋。

  另一边,11-5的业主张冬珍正忙着摆盘,南瓜馒头、炒米面、麦糊烧。记者光看着就流口水,让人食欲大增。为了这次百家宴,张冬珍可是备足了食材,整整做了三大锅,每道菜肴都有几十人的份量,全家老小齐上阵帮忙制作,溢出浓浓的幸福味。

  “通过一道拿手菜,把大家聚到一起来分享,彼此之间认识起来,熟悉起来,亲近起来。”檀香园小区业委会主任何吉昌对记者说道,虽然这是小区第三次举办百家宴活动,但是今年有些不一样。不指定食材、不设定菜系,让所有业主们参与进来,尝百家宴,促邻里情,不像以前一样,请厨师烧一桌菜,吃完就散了。

  “开席喽……”随着一声吆喝,下午五点,檀香园小区的百家宴正式开席。35桌“团圆饭”,140多户业主齐聚一堂,邻里之间唠唠家常,品尝着美食,碰杯声、祝福声融在一起。除此之外,一场由业主们自己策划出演的文娱晚会也拉开了帷序,整个小区都沉浸在欢声笑语中。

  “我们是2015年搬进来的。这几年我们小区变化非常大,住在这里感觉很幸福。”“我一直都在参加小区的活动,在业委会和业主们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就跟一家人一样温馨和睦。”“我是即将入住的业主。虽然我还没搬进来,但是已经感受到了檀香园小区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友好氛围。”业主们你一言我一语,述说着对小区的喜爱之情。

  据悉,去年,檀香园小区业委会一致决议把“百家宴”活动固定下来,每年都要举办一次。希望通过“百家宴”作为沟通的桥梁,改善邻里之间的关系,把一个个温馨的小家融成和睦的大家。在丰富居民精神生活的同时,营造和谐、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采访后记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可是住进了小区,邻居间常常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与人之间的淡薄问题却愈发凸显,尤其是邻里间的关系开始走向陌生和疏远,逐渐变成了一个急需解决的社会性问题。檀香园小区的做法值得别的小区借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