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切割工不慎割断手掌——手术八小时后,断手接上了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正园)近日,一市民在工作中因操作不慎,导致手部受伤严重,手掌离断,濮氏中医骨伤医院立即为其进行了接腕手术。

  记者赶到时,医生已在进行最后的缝合工作,据了解,伤者是名女性,在一家海绵厂做切割工,工作时不慎被机器上的刀片割伤了右手手掌。

  手术完成后,记者向主刀医生钟胜初了解了具体情况:“伤者到医院的时候,大约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了半小时,整个手掌完全离断,是她的工友用毛巾将她的断手包着一起过来的。当时伤势十分严重,失血很多,手掌离断处已经血肉模糊。需要立即进行接腕手术。”

  “我们先进行了清创,把肢体两端完全清干净,再将骨头固定好,之后就是移植和缝合血管、吻合神经、修复肌腱。不仅要接回去,还要接得好、接得‘有用’,是一项很大的挑战。”钟医生表示,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4点50分,经历了8个多小时的手术,他们终于将伤者的手重新接上了,“目前手掌的血液流通已经恢复了,但还有7天的风险期,等到血管内膜全部长好,血管不再堵塞,才算真正没问题。”

  记者了解到,此次的手术并不是个例,小到断指,大到手脚完全离断,医院每年接诊的患者,大部分都是在工作期间出现的安全事故,医生也提醒,碰到类似情况一定要及时送医。

  “我们每年都会为上百例手外科病人进行手术,遇到这种意外,应该简单包扎,进行止血之后,立即送到医院,因为5小时之内进行手术,成功率会高许多。”濮济生堂第七代传人、濮氏中医骨伤医院院长濮正飞表示,在发生意外后,争取时间好比争取生命,早一分钟到医院,就能够早一分钟解决病痛,从而降低致残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