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公安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提速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君 通讯员 杜烨)9月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人保财险安吉支公司联合举行警保联动模式启动仪式。这意味着,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将由双方资源整合成立的“警保联动小组”开展相关工作,做到事故现场快到快处、快撤快赔。

  据介绍,“警保联动小组”实行“警保编组、屯兵街头、联动查勘、综合服务”的工作模式,有警接警,无警时在责任区备勤、分时段巡查。“双方合作后,能有效预防和减少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和次生事故,进一步简化理赔手续,减少当事人在交警部门和保险公司之间往返奔波。”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警保联动模式已在交警大队城关中队、事故处理中队开展试点,接下来将在全县推广,努力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

  让“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到百姓心坎上,在全县公安系统早已达成共识,该局跑改办每月组织“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例会,落实局领导每周一“窗口体验”活动,从机制建设上完善工作环节。

  天子湖镇居民王海霞在一次外出时丢失身份证,当天就在窗口拿到了新申领的临时身份证,“方便了工作和生活。”她说。这是县公安局整合公安资源,对安吉户籍人员办理临时身份证,实施全县通办政策带来的便利。结合当前我县企业前往港澳开展商务工作较多的情况,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加快港澳商务再次签注的办理,将办理时间从7个工作日缩短至4个工作日,新申领的护照、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办理时间从10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相比之前提速40%……

  目前,安吉公安还在整合大数据,努力打通“壁垒”,积极推进民生事项“一证办”,并公布实现“一证办”民生事项,预计11月底前60%以上的民生事项可“一证通办”,年底前实现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最多跑一次”100%全覆盖,高频事项“四个一”通办100%全覆盖。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