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建德:航空小镇4A景区创建见成效 国庆长假一票难求

建德航空小镇高空跳伞项目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童燕 实习生 陈书易)国庆将至,建德航空小镇的假日氛围也越来越浓厚。随着景区知名度不断提升, “一票难求”“一住难求”成了小镇节假日常态。

  据航空小镇高空跳伞项目负责人汤跃文介绍,国庆期间,每日可跳50人次的高空跳伞项目已全部排满,预约的游客一直排到了10月底。自去年7月该项目开放以来,跳伞人数已经超过了3000人。

  据了解,10月1日至4日,小镇特色住宿火车主题酒店也被预订一空,国庆七天,预计酒店入住率在70%以上。

  一年超过3000跳

  部分景点一票难求

  数据显示,今年1-8月,小镇接待游客43.2万人次,其中外省游客占比达52.8%、境外游客1.76万人次,呈快速增长趋势。

  “旅游业要发展,缺少的不是游客,而是吸引游客的项目。”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陶国强告诉记者,“航空小镇的游客之所以能不断增加,主要原因在于多种旅游业态的引进。”

  现在,小镇共有旅游资源基本类型44种,旅游资源单体达到110个以上。

  “今年航线小镇最‘火爆’的就是高空跳伞项目了。”2017年7月20日,华东地区首个高空跳伞项目在建德航空小镇进行试跳,目前,该项目参与人数已经超过3000。汤跃文介绍:“国庆这个项目已经全部排满,预约的人都排到了下个月末,游客要是临时想跳,根本玩不了。”

  除了空中版“速度与激情”热火朝天,热气球也成了小镇游玩的必选。

俯瞰航空小镇

  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热气球系留飞行项目于一年前落户建德航空小镇,随着热气球的缓缓上升,游客可以一边俯瞰整个小镇的美景,一边听飞行员将航空知识娓娓道来。

  另外,直升机低空游览、汽车漂移、新安江玉温泉等旅游项目同样热门。

  完善基建

  提升旅游品质

  航空小镇之所以能受到那么多人的喜爱,除了旅游业态的多种多样,还要归功于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

  2017年4月,航空小镇全面启动4A级景区创建,并制定《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工作方案》。陶国强介绍,“为了能让游客有更畅通、舒适、安全的游览体验,景区投资1.5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建德航空小镇品牌形象

  启动4A级景区创建工作后,景区增补绿化面积达8万平方米,安装路灯420余盏;沿320国道转入航空小镇段,制作旅游交通标识牌21块;在景区入口处,安装带有“60·06”航空小镇品牌形象的标识、标牌等。

建德航空小镇游客接待中心

  同时,航空小镇还增添了游客接待接待中心,近500平方米的空间里,有母婴室、急救站、游览示意图……

  下一步,杭州的建德航空小镇还将开通与黄山、舟山、横店等地的低空观光飞行线路。据悉,三年内,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计划开通30至50条单点观光旅游航线,串联周边5A级景区,共同组成通航空中旅游景观圈。

  梦幻公园、空中“迪斯尼”

  小镇变身“天空之城”

  随着小镇基础设施、旅游业态的不断完善、丰富,下一步,小镇将在资源整合、硬件改造、软件提升等方面下功夫。

  记者了解到,航空小镇还将打造梦幻自然主题公园项目,包含水公园、鹿公园、梦幻自然城展览馆三部分。据介绍,梦幻自然主题公园预计于2018年春节前开放,相信本项目的建成将为航空小镇注入新的亮点,成为航空小镇又一张“绿色名片”。

梦幻自然公园效果图

  不仅如此,航空小镇还在谋划打造航空主题乐园单体建筑,对标航空乐园中的“迪斯尼”。还计划设立航空历史博物馆,引入“VR”技术,寓教于乐,为孩子们的“航空梦”埋下种子。

  此外,“世纪花海”项目同样值得期待。陶国强说:“在花海中举办婚礼,乘着热气球,看着旧飞机,这个完美结合是很浪漫了。”当工业风遇上罗曼蒂克,这样的组合不知会摩擦出怎样的火花。

  展望未来,建德航空小镇将进一步融合“生产、生活、生态”,使基础设施更加全面完善,使旅游业态更加丰富灵动,向着“天空之城”不断迈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