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温州:"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速 效率提高50%

  备受关注的温州市民中心已运行近两个月。日前,记者从市审管办了解到,自我市率先实现社会事务、涉企证照、医保社保、住房公积金等专区无差别受理后,市民平均办事效率提高近50%,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这不过是我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交出了一张可圈可点的成绩单——目前市本级共梳理1593项(含子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已经实现全覆盖;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双提速”改革、推行涉企证照“无差别受理、一窗通办”;深化涉批中介市场化改革,建成全市统一的涉批中介网上超市。随着市民中心的启用,我市率先实现社会事务、涉企证照、医保社保、住房公积金等专区无差别受理,窗口压缩近40%,平均办事效率提高近50%;率先以群众眼中的“一件事”为标准,将116件跨部门“一件事”纳入综合窗口“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充分运用互联网、视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实现1227项事项可“一网通办”,公布两批382项“一证通办”民生事项;推行人脸识别、掌上办事、24小时自助服务不打烊、群众诉求代办、预约无午休和周六无休日办公等服务,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问题,持续提升审批服务质量,不断优化投资营商环境。

  各地各部门也纷纷使出“十八般武艺”,改革举措亮点纷呈。市公安局以“全事项上网、全预约服务、全智能审批”为特征,建设应用“百万申请网上办”2.0版,高标准实现“一次办”“一网办”“一证办”;市人社局推进“三个通办”,实现35项人社业务“全程通办”、28项事项“一卡通办”、市民卡APP“掌上通办”,并推行了预约无午休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尽管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存在短板亟待补齐。”市审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按照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和考核细则逐条对照、逐领域部署,紧盯“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率、满意度,全面查摆解决一批影响改革成效和群众满意度的突出问题,推进各项改革创新举措落地生效。同时,要主动对标和借鉴其他城市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各部门窗口、分中心要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在争先创优的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以有力举措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标签: 最多跑一次责任编辑: 周舸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