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国庆长假:秋高气爽宜出游

全媒体记者 张卉 摄

  今天是周日,虽然大多数小伙伴还奋斗在工作岗位上,但想着国庆假期已经进入倒计时,就觉得全身充满了干劲儿,早点完成工作,早点为祖国母亲庆生呀!

  最重要的是,有整整一个星期的假期,相信大家都已经有了假期计划;其实相比于出远门人挤人,选择安吉的各个旅游景点来个一周游也不错。天气是影响出游质量的重要因素,所以我们来聊一聊国庆长假期间的天气情况吧!

  早晚微凉,午间小热,最近的天气还是比较稳定的,唯一不稳定的因素要数台风。不过按照目前的趋势看,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应该不会打扰我们的国庆假期。据县气象台预测,经过大转弯的“潭美”朝着日本奔驰而去,预计将于今天上午左右在日本南海登陆,由于距离实在太远,所以“潭美”对安吉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虽然“潭美”目前没有什么威胁,但又有一个新台风正在太平洋迅速孕育。据微博博主“中国气象爱好者”的消息,目前这个孕育中的新台风很有可能发展为25号台风。和“潭美”相反,“准25号台风”处于副高增强周期,靠近我国的可能性比去日本的可能性要大。大家可以留意一下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

  没有台风的影响,国庆长假期间,竹城的天气仍旧走平稳路线。县气象台预测,1日到5日,我县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25℃-26℃,最低气温14℃-16℃,早晚偏凉。5日夜里到6日,受海上热带系统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有时有阵雨,7日天气转好。一般来说,人体感觉比较舒适的气温为23℃到25℃,而未来国庆长假的温度正处于舒适区间内。

  长假期间,阳光灿烂、秋高气爽当然是最完美的。如果按照这个“完美”的标准,“谈天说地”君觉得这次长假的天气,虽然没有做到“阳光灿烂”,但还算是“秋高气爽”。雨要下,但是不算多,大部分日子还是很适合出行的,如果有时间,还是出去走走看看吧,也不算辜负了这难得的长假。

  时间来到9月底,入秋这件事就该提上日程了。最严谨的判断方法,按照气象学的标准,连续5天的日平均温度稳定滑动低于22℃,那么首日即为入秋日。而从9月下旬以来,竹城的日均温就在22℃这个临界点上下浮动,到底什么时候入秋,还得看这几天的日均温;换句话来说,竹城随时都有可能会宣布入秋。

  稍微马虎一点的话,可以算算日子。今年5月12日入夏,到现在已经持续了四个多月。就算这个夏天是竹城比较长的一季,现在也该过得差不多了。其实,夏秋转变,根本不用靠这些数字来告诉我们。出去走走,风凉凉的;晚上回到家,空调不开也不觉得热;再或者,落在你脚边的一片落叶,和街边飘过来的糖炒栗子香,都在告诉你:很快就是新的一季——秋天来了。

  季末的时候,总盼着下一季快点来,好换一套行头,换一个心情。春末,我们会期待更为热烈的夏天;等到过腻了夏,又开始想念金色的秋。四季轮回,日子由此显得丰富;不单调,每一季都有乐趣,每一季都有盼头。接下来的日子,让我们一起等秋来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